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東區Dyson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北屯戴森吹風機換電池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雲林斗六戴森 v7故障推薦

早晨到公司上班,桌上放著小影昨日晚要印好的文件和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我聞著那縷縷芳香,坐在桌子前發呆,連小影進來都不知道。她正想轉身往外走,我叫住了她:"你幫我在國際酒店訂一桌生日宴,星期五晚上。"    那天,我開車去妻子單位接她,妻子40歲了,在一家醫院當科主任。進了國際酒店,妻子走在裝修得富麗堂皇的大廳里,有些不自在,步履踟躕起來。到了餐廳,看見我的許多朋友,西裝革履的先生們和珠光寶氣的麗人們,她越發不自在了。她有些氣惱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犯了一個錯誤,不該帶她到這來,更不該讓這些商界朋友來參與。我和妻子坐定,宴席便開始了。一道道大菜上來,大家輪流敬酒,妻子那雙拿慣了手術刀的手顯然不怎么習慣端酒杯,舉手之間顯得格外笨拙。小影來敬酒,我盡量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給妻子介紹,妻子抬頭看著她,又看著我,有些慌張遲疑,急忙站起來,手還拽著桌布,結果把酒杯碰倒了,酒灑在衣服上,小影急忙替妻子擦。    酒喝得差不多了,大家開始踴躍唱著卡拉OK,我見妻子有些難受,就讓小影留下來照顧大家,我陪妻子先走了。我開車帶她參觀我的公司。妻子坐在車上,若有所思地說:"你的這些女朋友比我想像的還漂亮,還有才氣,特別是小影,連女人看了都忍不住想多看她幾眼。也難怪,你有才,女人都愛有才的男人,而且你用心交朋友,如果有來世,我寧愿做你的朋友,而不是妻子。"    我說:"本來是讓你高興的。這么多年,我在外請過無數朋友吃飯,幾乎吃遍了所有的大酒店,可是從來沒請過你,我總是忙,把家和兒子都推給你。這些年我欠你的太多了。今天你過生日,我想好好讓你享受一下。"妻子臉上透著一絲深重。這一整天大家都對她說"生日快樂"的話,可是40歲對一個女人來說,快樂不會是20歲生日的雙倍。    我心里對妻子充滿了歉疚。這時妻子已經平息下來,她一邊看,一邊說:"這些都是你的?"我說是。她又說:"好樣的,這些年你沒白忙。"我問她:"你不問我一共有多少財產?"妻子搖搖頭。我又說:"我給你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不過,我覺得為了你對我所付出的一切,我送什么都顯得太輕了。你想要什么,我都會答應的。"    妻子搖搖頭:"我只要你和兒子。"    我心頭一沉,不敢看她。    我們一起回家,我給她看生日禮物,一輛進口日本尼桑車,一部手機和一張存折,妻子卻沒有許多女人收到禮物時的那種興奮感。她坐在我的旁邊,僅僅輕輕地為我拽下幾根頭上的白發。她說:"我想起前些年我們總是搬家,記得有一次搬家時,兒子才7歲,我在為你收拾衣服,你不在家,兒子看著我一件衣服一件衣服認真地疊放起來,忽然問我:"媽媽,你愛我爸爸嗎?"我突然愣在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兒子的問題。的確,這個問題太讓我迷惑,那時我真的不知道內心世界對你還有多少愛,生活的煩瑣讓我們把經歷都快忘記了,有時候突然覺得我們很陌生。這時,兒子又說:"你愛爸爸,要不然為什么會替他收拾衣服。"    孩子其實是每個家庭是否幸福的最好見證人。那一刻,我心又軟了。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    晚上我躺著床上,久久無法入睡。我的眼前不停地浮現出小影那年輕俊俏的臉。我鼓足勇氣。一躍而起,顫抖著說:"我給了你那么多禮物,你能不能給我一個?"妻子眼里閃出一絲恐懼。過了許久,她才說:"我什么都沒有,給你什么?"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而且你有的,只有你有。"    然后就是漫長的沉默。我坐在床上,妻子的眼睛凝視我的眼睛,她的內心世界里一定涌起無數波浪,她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她知道這樣的禮物對她來說就是她整個人生。    妻子翻過身去,給我一個后背,沒有給我一個答復。    過了許久,我聽到妻子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了一句讓我終生難忘的話:"我給你,只要你快樂。"    我啞口無言。    妻子又說:"如果我不能給你快樂了,就還你自由。"    "你恨我嗎?"    "不恨,但有遺憾。"妻子的聲音有些哽咽,她極力掩飾著自己內心世界的痛楚。    "以后你有什么困難,隨時都可以來找我,你想要什么,我都給你。"    "我什么都不要,我是醫生,掙工資,要那么多干什么?存折我留著,將來給兒子上大學用,車和手機你拿回去吧,我用不著,如果你真想給我一個,就把你的時間送給我一點,時間是最好的禮物。我們結婚整整15年了,我要你給我15天的時間,陪我去鄉下我們結婚的地方看一看,我們是從那兒開始的,也要從那兒結束,也算不枉走了這一場。"    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這次鄉下之旅一切我都聽妻子的。她不讓我開車,我就把車放在家里。我們從家里出發,出門坐公共汽車去火車站。妻子麻利地上車占了兩個座。我們并肩坐在車上,車子經過中山廣場的時候,妻子自言自語地說:"你還記得我們當年沒地方去,每天晚上吃完飯都來這里散步嗎?有一天晚上下雨,別人都回家了,只有我們還在雨中散步。路上的得人都看我們,他們一定以為我們很浪漫,其實我們是沒有房子。就在那天,你指著路邊那一棟房里亮著燈光的一扇扇窗子,說:"給我時間,我一定給你屬于我們自己的房子。"就在那一刻,我下決心今生今世要永遠和你在一起。現在我們……"妻子說不下去了。    我的眼睛有些潮濕,我忍不住用手摟一下妻子的肩。    我們到了火車站,火車站這么多人,我們在人群中被擠來擠去的,妻子緊緊地拽著我的胳膊。我一邊往前擠,一邊緊緊拉著妻子,好不容易擠上火車站才松口氣。坐在車上,我忍不住想起當年我們結婚時間的情景。那時候我剛剛參加工作不久,父母在外地,只有我一個人在濱城,和妻子決定結婚的時候兜里只有30塊錢,連給妻子買件新衣服都不夠。妻子用自己攢的200元買了一只新鍋,給我買了一套新衣服。我們沒錢請客,花了30元去鄉下外婆家走了一圈就把人生的大事辦了。    下了火車,我們又繼續乘汽車到縣城,然后就沒有車可坐了。我們走得匆忙,沒來得及告訴外婆家的人來接,我四處張望,想雇個三輪車什么的,妻子說:"我們走走吧。"我一聽,嚇了一跳:"10多里山路,怎么走哇?"妻子說:"以前我們不是常走嗎?記得那次我突然生病,半夜發燒,你一個人走了幾個小時的夜路去給我買藥。我們現在還沒老,難道已經走不動了!"    很久沒有走路了,走在鄉村道上一會兒就出了一身汗,腳酸痛,腰酸痛,老想找地方坐下來歇會兒。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來一路停,說說話,看看風景。都是別人的風景。    這里離我們居住的城市相隔并不遠,可是仿佛到了另一個世界。路上不斷有小伙們騎車帶著姑娘們從我們身邊穿過,身后卷起一縷塵土,他們好奇地看著我們,我們也細心地打量著他們。鄉村的路不平,車子在溝坎間顛來顛去的,小伙子得意地大聲說:"抱緊了!"坐在身后的姑娘就勢緊緊抱住戀人的腰,把臉貼在那厚實的背上。我看著不僅有些心動,不經意間把包挎在我的胳膊上。我們挽著臂膀走在鄉村路上,腳步越來越輕越來越溫柔。 鄉村的路不平,車子在溝坎間顛來顛去的,小伙子得意地大聲說:"抱緊了!"坐在身后的姑娘就勢緊緊抱住戀人的腰,把臉貼在那厚實的背上。我看著不僅有些心動,不經意間把包挎在我的胳膊上。我們挽著臂膀走在鄉村路上,腳步越來越輕越來越溫柔。    不知不覺,天有些陰下來了。好像要下雨了,不一會兒,雨點就嘩嘩落下來了,而且越下越大。我們急忙跑到路邊菜地里一具用草搭起的小窩棚里,妻子渾身就濕了,有些發抖,我看著她,一股憐愛從心底升起,我把她攬在懷里,把她頭上沾的草棍拿掉,妻子像小貓似的溫順地趴在我腿上,一動也不動,好像睡著了。我知道她沒睡,此刻,她的內心世界里一定排山倒海,打撈著逝去的歲月,一如我自己。    15年了,在過去那些清貧的日子里,我們過得是十分的艱難卻充滿樂趣。我們常常相依在一起,透過小屋里油斑駁的木窗極目遠眺,內心涌起許多的幻想,而這些幻想正是我們每天的希望,我們之間便有了某種默契。    可是后來,我鼓足勇氣,跳進了商海,幾年辛苦下來,我終于給了我想給妻子的一切,但是我現在卻快要失去她了。我不知道她會怎樣想,但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把事情弄成這樣。    雨還嘩嘩下著,突然一道閃電,一陣轟轟雷響,妻子抱緊了我,我也把她摟的更緊,我覺得手上熱乎乎的。我捧著妻子的臉,妻子有些蒼老的臉上淌滿了淚水,我用手輕輕地擦著,妻抱住了我,在我的臉上吻著,我也深情地吻著她,外面的世界都離我們遠去,我們彼此就是生活的全部,就在這一刻,我才意識到,其實婚姻就是為兩個人提供了一個彼此了解、交流、撞擊的空間,無須太大的房子,只需在心里空出一大塊地方,永遠地聽她、看她、迷她。    然而,前面總有迷人的風景、擋不住的誘惑……    到外婆家已經是黃昏,外婆高興地張羅買肉,包餃子,一邊高興地說笑。外婆親自下廚為我炒菜,吃飯時外婆不停地從盤子挑肉給我碗里夾,我忍不住偷看了妻子幾眼,想起當年她總是把飯盒里的肉留給我吃,我心里熱乎乎的。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家,雖然很簡陋,但比起我們在城里豪華的大房子來,更像一個真正的家。    住在鄉下,日子一天天過去,剛來的時候只想著快點回去,可現在我卻不想走了,一整天什么都不做,沒有合同,沒有電話,沒有飯局,我的心安安穩穩地放在我自己這里。每天晚上吃過飯后坐在村頭的老槐樹下看那些沒有經過美容院"包裝"過的鄉下女孩一蹦一跳地走路是一件快樂的事,妻子也和我一起看,并且一起評論。有一天,又一個女孩子走過,她癡癡地望著,說:"這個女孩有點像小影。"    這時,村邊不知誰家的老式錄音機里傳來那首多年以前的老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這里,我問燕子它為啥來,燕子說,這里的春天最美麗。"我像喝了一口陳放在地下老窖多年的老酒,那種甜美的味道直人心懷,令我心醉。在鄉村的夜晚,這首沉放多年的老歌,像突然醒了似地浮了出來,多少流行歌曲,流來流去,但是只流在腦海里,永遠也不進不倒心底里。就在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情人就像流行歌曲,她只會讓你一時陶醉,妻子卻是那首沉放在心底的老歌,不管歲月如何更改,不管青春是否還在,沒有東西可以代替那種永恒的愛。    我伸手想拉妻子的手,可回頭一看,妻子已不在身邊,不知何時她回去了。我快步回家,見妻子正收拾東西,她張羅回去了,這是我們來鄉下的第7天。妻子說:"公司那么多的事,還是早點回去吧。再說,你回去陪兒子幾天。兒子大了,當父親的一定要給兒子一個男子漢的榜樣。"    我鄭重答應了。本來我是健談的人,可是在妻子面前,我發現以往我談論的都是幻想是概念,看起來富有哲理其實離生命中最偉大的作家,是所有家庭幸福和不幸故事的締造者。    當我們在夜幕降臨時分重返濱城里,我覺得自己仿佛換了一個人。    我和妻子回到我們的家,妻子為我準備好洗澡水。    我們又像幾天前那樣并肩坐在床上,妻子默默地看著我,想說什么,我握住妻子的手:"我想留下來,我幾天我反復想過了,你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合適的。"    妻子的眼里閃著晶亮的淚花:"真的?你不走了,我喜歡這個家,雖然我們之間有意見有分歧,有的時候還陌生,但是你是我的妻子,這兒是我的家,我要留下來。除非我找到比你更好的女人,不過這恐怕不太可能。我有3個主要理由:第一,沒有人比你更愛我的兒子。第二,你的過去是一張白紙,你的故事里只有一個主人公就是我。濱城漂亮而有才氣的女人有很多,但是她們的故事也多,男人不喜歡娶有故事的女人回家。第三,當年我娶你時花了30元,現在花30元就能娶回家的女人還有嗎?"    男人看上去是被女人驅逐出家門的,其實是被自己驅逐出家門的。    妻子看著我,含淚笑了。 >>>更多美文:愛情文章

郁達夫:清冷的午后  曇云布滿的天空,在萬人頭上壓了幾日,終究下起微雪來了,年事將盡的這十二月的下旬,若在往年,街上各店里,總滿呈著活氣,擠擠得不堪的,而今年的市況,竟蕭條得同冷水泉一樣,過了中午,街上還是行人稀少得很。  聚芳號的老板,同飽食后的鴿子似的,獨據在柜臺上,呆呆的在看店門外街上的雪片。門面不滿一丈寬的這小店里,熱鬧的時候也有二三十元錢一日的進款,可是這一個月來,門市忽然減少了下去,前兩個月配來的化妝品類和婦女雜用品等,依舊動也不動的堆在兩壁的箱盒里。他呆看了一回飛雪,又轉頭來看看四邊的存貨,眉頭竟鎖緊了起來,往里面放大了喉音,叫了幾聲之后,就站起來把柜臺后柱上掛著的一件黑呢外套穿上了身去。  答應了一聲“暖呀”,接著從里面走出來的,是一位年紀二十左右,身材中大,皮膚很細白,長得眉目清秀的婦人。看了她那種活潑的氣象,和豐肥肉體,誰也知道她是這位老板結合不久的新婦。尤其可以使人感得這一種推測的確實的,是她當走上這位老板面前之后的一臉微笑。  “云芳!你在這兒看一忽店,我出去和震大公司結帳去。萬一老李來,你可以問問他昨天托他的事情怎么樣了?”  他向柜臺邊上壁間的衣鉤上,把一頂黑絨的帽子拿下來后,就走上了一步,站在他面前,把他戴上了。他向柜臺下桌上站著的一面小鏡子照了一照,又把外套的領子豎了起來,更對云芳——他的新婦——點了一點頭,就從柜臺側面的一扇小門里走了出去。  這位老板,本來是鄭聚芳本店的小老板,結了婚以后,他父親因為他和新婦住在店里,不曉得稼稻的艱難,所以在半年前,特地為他設了一家分店在這新市場的延齡路上,教他自己去獨立營生。  當他初開新店的時候,因為布置的精巧,價錢的公道,又兼以香市的鬧熱,每月竟做了千元內外的買賣。兩個月后,香客也絕跡了,游西湖的人,也少起來了,又兼以戰爭發生,人心惶恐,這一個月來銀根奇緊,弄得他那家小店,一落千丈。近來的門市,至多也賣不到五六塊錢,而這寒冬逼至,又是一年中總結帳的時候了,這幾日來,他著實為經濟問題,費了許多的愁慮。  “千不該,萬不該,總不該把小天王接到城里來的!”他在雪中的街上俯首走到清河坊去,一邊在自家埋怨自己。  他的悔怨的心思動了一動,繼續就想起了小天王的笑臉和嘴唇,想起了去年也是這樣下微雪的晚上,他和小天王在拱宸橋她的房里燙酒吃豬頭肉的情趣。抬起頭來,向前后左右看了一看,把衣袖上的雪片打掃了一下,他那雙本來是走向清河坊去的腳,不知不覺的變了方向。先從馬路的右邊,走向了馬路的左邊,又前進了幾步,他就向一條小巷里走了進去。  離新市場不遠,在一條沿河的小巷的一家二樓上,他為小天王租了兩間房子住著,這是他和他的新婦云芳搬往新市場之后,瞞過了云芳常來住宿的地方。  他和小天王的相識,是在兩年前,有一天他朋友請他去吃花酒的晚上。那一天他的中學校的朋友李芷春請客,硬要他和他一同上拱宸橋去。他平時本來是很謹慎的人,從來沒有到拱宸橋去玩過一次。自從那一天李芷春為他叫了小天王后,他覺得店里的酒飯,味兒粗淡起來了。尤其是使他感到不滿的,是他父親的那一種起早落夜,計算金錢的苦相。他在店里那一種緊張的空氣里,一想到小天王房里的那一種溫香嬌嫩的空氣,眼前就會昏花起來,鼻子里就會聞到一種特異的香味,耳朵里也會響出胡琴的弦索和小曲兒的歌聲來。他若把眼睛一團,就看得見一張很光亮的銅床,床上面有雪白的氈毯和緋紅的綢被鋪著。床面前的五桶柜上擺在那里的描金小鐘,和花瓶香盒之類,也歷歷的在他心眼上旋轉。  其中頂使他魂銷的,是當他跟李芷春去了三五回后,小大王留他住夜的那一晚的情事。  那時候,他還只是童男的二十一歲。小天王的年紀雖然比他小,然而世故人情,卻比他懂得多。所以她一見了他,就竭力的灌迷魂湯,弄得當時還沒有和女人接觸過的他,幾乎把世界一切都忘掉了。  兩年前的那一天晚上,是李芷春帶他去逛后約有半個月的光景的時候,他卻一個人搭了五點十分的夜車上拱宸橋小天王那里去。那一天晚上,不曉為什么原因,天氣很冷很冷。他記得清清楚楚,那一天不過是中秋剛過的八月二十幾里,但不曉怎么的,忽而吹來了幾陣涼風,使冬衣未曾制就的一班杭州的市民,都感覺得比大寒前后還更涼冷的樣子。他坐在小大王房里,喝喝酒,吃吃晚飯,聽她唱唱小曲,竟把半夜的時光于不知不覺的中間飛度了過去。到了半夜十二點鐘,他想出去,也已經不行了,所以就貓貓虎虎,留在她那里住了一夜。  自從那一夜后,他才知道了女人的滋味。小天王的嘴唇,她的脫下衣服來的時候的嬌羞的樣子,從帳子外面射進來的電燈光下的她的淡紅的小汗衫,上半段鈕扣解開以后的她的蒼白的胸部。被他緊緊抱住以后的那一種觸覺,最后同脫了骨肉似那一種出神。凡此種種的情況,在他腦里盤據了半個多月。無論在什么時候什么地方,只教他一想到這前后的感覺,他的耳朵就會嗡的響起來,他的身子的全體,就好像坐在火焰的峰頭;兩只大腿的中間,實際上就會同觸著一塊軟肉似的酸脹起來。嗣后兩年中間,他在小天王身上花的錢,少算算也有五千多塊。  到了今年四月,他的父親對于他的游蕩,實在是無法子抵抗了,結局還是依了他母舅之計,為他娶了云芳過來,想教云芳來加以勸告和束縛。  他和云芳本來是外舅家的中表,兩人從小就很要好的。新婚的頭夜,鬧房的客人都出去以后,他和云芳,就講了半夜的話。他含著眼淚,向云芳說小天王的身世,說小天王待他的情誼,更說他自家對云芳雖有十分的熱愛,但對小天王也不能斷念的癡心。結果他說若要他和小天王絕交,除非把他先送到棺材里去之后才可以。聰明賢慧的云芳,對他這一種決心,當然不想用蠻法于來對付,三朝以后,倒是她出來向他的父母說情了。他果然中了云芳的詭計,結婚以后的兩個月中間,并沒有去過拱宸橋一次。  他父親給他新市場開設分店以后的約莫一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午后他往城站去送客,在車站上忽又遇見了小天王。  那時候正是太陽曬得很熱的六月中旬。他在車站里見了兩月來不見的小天王的清淡的裝束,舊日的回憶就復活了。當天晚上,他果然瞞過了云芳,上拱宸橋去過夜。在拱宸橋埠上以善應酬著名的這小天王,當然知道如何的再把他從云芳那里爭奪過來的術數。那一晚小天王于哭罵他薄情之后,竟拿起了一把小刀來要自殺。后來聽了他的許多誓咒和勸慰的話后,兩人才收住眼淚抱著入睡。嗣后兩三個月中間,他藉依分店里進款的寬綽,竟暗地里把小天王贖了出來,把她藏住在這一條小巷的樓上。  說到小天王的相貌,實際上比云芳也美不了許多。可是她那嬌小的身材,靈活的眼睛,和一雙紅曲的嘴唇,卻特別的能夠鉤引男人,使和她發生過一兩次關系的人,永也不能忘記。  他一邊在小巷里冒雪走著,一邊俯伏著頭,盡在想小天王那雙嘴唇。他想起了三天前在她那里過夜的事情,他又想起了第二天早晨回到店里的時候,云芳含著微笑問他的話:“小天王好么?你又有幾天不去了,昨晚上可能睡著?”  走到了那一家門口,他開門進去,一直走到很黑的退堂夾弄的扶梯眼前,也沒有遇見一個人。  “我們的這房東老太婆,今天怕又在樓上和小天王說話吧?讓我悄悄地上去,駭她們一下。”  他心里這樣的想著,腳步就自然而然的放輕了。幽腳幽手的走上了樓,走到了房門口,他舉手輕輕一堆,房門卻閂在那里。站住了腳,屏著氣,側耳一聽,房里頭并沒有說話的聲音。他就想伸出手來,敲門進去,但回頭再一想時,覺得這事情有點奇怪。因為平時他來,老太婆總坐在樓下堂前面糊火柴盒子。他一向上樓來,還沒有一次遇見小天王的房門閂鎖過。含神屏氣的更靜立了幾分鐘,他忽而聽見靠板壁的他和小天王老睡的床上,有一個男人的口音在輕輕的說:  “小天王!小天王!醒來!天快晚了,怕老鄭要來了吧?”  他的全身的血,馬上凝結住了,頭發一根一根的豎立了起來。瞪著眼睛,捏緊拳頭,他就想一腳踢進房去。但這鐵樣的決心,還沒有下的時候,他又聽見小天王睡態朦朧的說:  “像這樣落雪的時候,他不會來的。”  他聽了小天王的聲氣,同時飛電似的想起了她的那雙嘴唇,喉頭更是干烈起來,胸前的一腔殺氣,更是往上奔塞得厲害。舉了那只捏緊的拳頭,正要打上門板上去的一剎那,他又聽見男人說:“我要去了,昨天老鄭還托我借錢來著,我答應他今天去做回音的。讓我去看看,他若在店里哩,我晚上再好來的。”  “啊!這男人原來是李芷春!”  他聽出了李芷春的聲音,一只舉起來的手就縮回來了。向后抽了腳步,他一口氣就走下了樓來。幸而那老太婆還沒有回家,他一走出門,仍復輕輕的把門關上,就同發了瘋的人似的狠命的在被雪下得微滑的小巷里飛奔跑跳。氣也吐不出來,眼面前的物事也看不清楚,腦蓋底下,他只覺得有一片火在那里燒著。方向也辨不清,思想也完全停止,迎面吹來的冷風和雪片也感覺不到,他只把兩只腳同觸了電似的盡在交換前進,不知跑了多少路,走了多少地方,等得神志清醒了一點的時候,他看看四周已經灰暗了。在這灰暗的空氣里,還有一片一片的雪片在飛舞著。舉起頭來一看,眼面前卻是黑黝黝的一片湖水。再舉起眼來向遠處看時,模糊的雪片層里,透射著幾張燈火。同時湖水面上返射著的模糊的燈光和灰頹頹冷沉沉的山影,也射到了他的眼里。舉起手來向衣袖上一摸,積在那里的雪片,很硬很冷的向他的觸覺神經激刺了一下。他完全恢復了知覺,靜靜地站住了腳,把被飛雪濕透了的那頂黑絨帽子拿下來的時候,頭上就放射了一陣蒸發出來的熱氣。更向眼下的空氣里一看,他只看見幾陣很急促地由他自己口中吐出來的白氣,在和雪片爭斗,這時候他身旁的枯樹枝上,背后的人家屋上,和屋后的山上,已經有一層淡白的薄雪罩上了。從外套袋里,拿出手帕來把頭上的汗擦了一擦,在灰暗的冷空氣里靜立了一會,向四邊看了幾周,他才辨出了方向,知道他自家的身體,站立在去錢王祠不遠的湖濱的野道上面。  他把眼睛開閉了幾次,咽下了幾口唾沫,又靜靜的把喘著的氣調節了一下,才把今天下午的事情,原原本本的想了起來。  “啊啊!怎么對得起云芳!怎么對得起云芳!”  “今天我出門的時候的她那一種溫柔體貼的樣子!”  “啊啊!我還有什么面目做人(www.lz13.cn)?”  他想到了這里,火熱的頰上,就流下了兩滴很大很冷的眼淚來。從他的喉嚨里,漸漸的,發出了一種怖人的,和受了傷就快死的野獸似的鳴聲。這聲音起初很幽很沉重,漸漸地加響,終于號的一響吐露完結;一聲完了,接著又是一聲,靜寂的山隩水上,和枯冷的樹林,都像起了反應,他自家的耳朵里也聽出了一種可怕的哀鳴聲來;背后樹枝上的積雪,索落索落的落下了幾滴,他回頭一看,在白茫茫的夜色里,仿佛看見了一只極大極大的黑手,在那里向他撲掠似的;他心里急了,不管東西南北,只死勁的向前跑跳,“撲通”的一響,他只覺得四肢半體,同時冰冷的凝聚了攏來。神志又清了一清,他曉得自家的身子,已經跌在湖里了。喉嚨里想叫出“救命”的兩個字來,但愈急愈叫不出,他只覺得他的頸項前后,好像有一個鐵圈在那里抽緊來的樣子。兩只腳亂踢了一陣,兩只手向湖面上劃了幾劃,他的身體就全部淹沒到水底里去了。  一九二七年一月十八日在上海  原載一九二七年二月一日《洪水》半月刊第三卷第二十六期,《達夫短篇小說集》上冊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 郁達夫名言名句 郁達夫詩詞分頁:123

勵志文章:苦難才是歷練后的翱翔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是人生的一塊墊腳石,對于強者是筆財富,對于弱者卻是萬丈深淵。”  這話的確,人的一生沒有誰是平平坦坦的,一帆風順是我們仁慈的祝賀,但有誰能平步青云而終老一生呢?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要閱歷轉變命運的一個個大坎——失學、失業、失戀、失去親人、失去財富、失去健康等等等等。  臺灣作家林清玄寫過一個故事:有一年上帝看見農民種的麥子硬朗累累,覺得很開心。農夫見到上帝卻說,五十年來我沒有一天結束祈禱,祈禱年年不要有風雨、冰雹,不要有干旱、蟲災。可無論我怎樣祈禱總不能如愿。農夫忽然吻著上帝的腳說:我全能的主呀!您可不可以明年承諾我的懇求,只要一年的時光,不要大風雨、不要烈日干旱、不要有蟲災?  上帝說:好吧,明年必定如你所愿。  第二年,由于沒有狂風暴雨、烈日與蟲災,農民的田里果然結出很多麥穗,比往年的多了一倍,農民高興不已。可等到秋天的時候,農夫發現所有的麥穗竟全是癟癟的,沒有什么好籽粒。農夫含淚問上帝,說:這是怎么回事?  上帝告知他,說:由于你的麥穗避開了所有的考驗,才變成這樣。  一粒麥子,尚且離不開風雨、干旱、烈日、蟲災等挫折的考驗,對于一個人,更是如此。  有人說過,人的臉型就是一個“苦”字,天生就該受盡各種苦難。我認為此言不謬。想人的一生,在自己的哭聲中臨世,在親人的哭聲中辭世,中間百十年的生活,無時無刻不在與艱巨、困苦、疾病、災害打交道。  假如人生沒有磨難,其本身就是一種災害。長期生涯在一順百順、無憂無慮的環境中,淘汰不了劣者,篩選不出強者,人類就不會進化,社會也不會向前發展。(勵志名言 www.lz13.cn)而我們每個人認真審閱自己的心坎,總會欣然發明,點燃自己靈魂之光的。往往正是一些當時被看作是磨難和困苦的境遇或事件。一個完善的人生,真的必須要歷練。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不得不說:“苦難”是上帝饋贈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但是苦難變成財富是有條件的。我們不必學那些宗教殉道者,把苦痛作為一種享受和目標,我們是具有正常生理及心理功效的人,有七情六欲,知道趨利避害,理解享受生涯,但我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后”,“吹盡黃沙始見金”這兩句話的深刻含義。  英國二戰期間的前首相丘吉爾,在他的自傳里這樣寫道:“苦難是財富還是屈辱?當你克服了苦難時,它就是你的財富;可當苦難克服了你時,它就是你的屈辱。”  當我們克服了苦難并闊別了苦難,只有在這時,苦難才是你值得自豪的一筆人生財富,才是你人生中經過歷練后的翱翔!  我個人在之前一再說過,我不善于理財。由此造成了目前暫時的困難。盡管是這樣,我還是覺得這次的困難肯定是值得的。我既在這時付出了,忍耐種種壓力的侵襲,明天我也會找回一個新的自我來。昨夜我通夜未眠,思前想后覺得自己很委屈。何苦呢?隨他去吧,愛咋咋地。我突然想起我常說的這句話:上半夜想想別人,下半夜想想自己。  盡管通夜未眠,但是我的頭腦卻是清醒的。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很多道理,做人的道理,我不禁想起我這一生活得很憋屈,也有點窩囊。可是留得青山在,還怕沒柴燒嗎?噩夢醒來,又來了一個新的自我,這有什么不好呢?不是常有人說嗎?船到橋頭自然直。闖過難關,又是一個春天。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勵志故事:苦難與不幸]    [勵志文章:你并非只有一種出路]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烏日Dyson v11電池更換推薦》
台中東區Dyson v8舊換新推薦》 如何清潔dyson吸塵器的濾網以保持最佳效果?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好評連連台中豐原Gtech小綠吹風機無法啟動推薦》 如何正確地更換dyson吸塵器的電池?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專業技術

arrow
arrow

    j86u67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